副標:海棠

副標的副標:思念


以下注意
微悲 隱冰漾










  自從不負眾望的考上白袍後,我開始主動的接任務,但是扇董事卻老是拿一些奇怪的任務強迫我接,問過扇董事為什麼要我接這些任務,她卻回答我很想修理她的答案。
  "因為看你出任務時遇到難題的樣子很好玩!"
  去妳的好玩,我出任務遇到的危機不是給妳拿來當消遣用的!
  也因為扇董事的關係,導致我現在的袍級是黑袍,可以光明正大的住在黑館。

  像這次接下的任務,問題源頭來自扇董事,因為有問題的海棠是扇董事不知道是有心還是無心的傳送到原世界,導致那邊出現女子彈琵琶唱歌的幻影,聽說那邊一直有憑空出現的歌聲,卻找不到歌聲出現的地點。
  這樣聽來,歌聲是被扇董事的海棠給影像化了。

  出發前,扇董事拿了一枚圓形中間是四方型空洞的古代銅幣給我,說我在任務上一定會用到。
  扇董事這是詐欺,這個任務明明就是妳用海棠做藉口要我解決那邊的問題。

  總之,這一次的任務地點是在原世界某處的海棠花海,任務內容是找出有問題的海棠並且將歌聲的問題解決。
  但是,到達任務的地點請米納斯幫忙的時候,米納斯給我的回覆是沒有發現有扇董事氣息的海棠。
  算了,以我的衰運來看,在這片海棠花海中繞一繞應該就可以發現。





  花開花又落 相思無處寄託
    雨笑雨含憂 要向誰訴說

  奇怪,哪裡傳來的歌聲,歌詞好熟悉,好像之前有聽過。
  對了,是任務提到的歌聲,這麼說來扇董事的海棠就在附近。

  聲聲琵琶中 是我的情衷
    默默上小樓 以曲相送

  歌聲越來越明顯,代表東西應該在這附近,希望扇董事的海棠不會把我當成養分吸收。 
  在擔心海棠會不會把我當養分的時候,感覺到有東西從我腳邊經過。
  低頭的那瞬間,我,後悔了。
  地上只看見一隻背著白水晶的蜘蛛,重點是蜘蛛跟之前被我看到在我房間偷看電視的那一隻是同樣的品種。
  不會吧!我的衰運吸引到其他的重柳族上門找碴。

  風吹過 你千年的寂寞
    雲載動 我無法觸摸的溫柔

  蜘蛛背著白水晶大搖大擺的走向一株海棠,完全不理我這個擋路人,我該慶幸還是悲哀。
  蜘蛛在海棠前面放下白水晶後,出現了抱著琵琶在唱歌的女子。
  …原來幻影會出現的原因除了扇董事,還有一隻蜘蛛搞的鬼。

  山重重 水重重
    無奈情已深種

  突然出現空間的裂縫在蜘蛛的旁邊,從裡面走出有著是水藍色至腰部的長髮與藍色的眼珠的精靈,身上穿著藍色的輕甲,那隻蜘蛛則是爬到他的肩膀上待著。
  混有重柳血統的精靈?
  他的表情混合著不同的情緒,對著幻影喃喃的唸著我聽不懂得語言,有高興、悲傷、思念…
  好像聽見"魃"這個字從他的口中出現,好熟悉的字…

  終日凝眸盼白頭
    欲語卻還休

  『…應龍…』腦中響起的聲音是…
  應龍跟魃…
  想起來了!為什麼會熟悉的原因!
  曾經玩過的單機遊戲製作組原來有來自守世界的,那個遊戲是採用多結局的模式,但是我無論怎樣玩結局永遠都是最悲慘的那個,那時候還在納悶是連遊戲都被我的衰運影響所以一直整我。
  還記得,結局的畫面是主角孤獨的在鬼界等待重逢,即使生生世世的錯過彼此,主角其中一世的名字是應龍,等待的人其中一世是女魃。

  天悠悠 地悠悠
    怎奈情深緣薄

  『說好要避開遠遠的…』
  放在口袋的古銅幣隨著腦中出現的聲音騷動,拿出來後發現上面發出微弱的光芒。
  『明明不需要找我…』有水滴到古銅幣上,啟動了附在上面的法陣。
  那是眼淚…從我眼中流出?

  即使世界以盡頭
    我依然期待相逢

  海棠隨著法陣的啟動出現了變化,只見有著金紅色頭髮長度至腳跟的女性出現身穿著白色的長袍,抱著精靈哭泣,精靈也擁抱著她哭泣,那是重逢才會有的淚水。
  『思念著誰…為誰流出的淚水…才會破除封印的法陣…』肯定的聲音響起,卻加深了我的疑惑。
  思念誰…我不知道…
  眼前的兩人在我疑惑的同時,從空間的裂縫離開了,而扇董事的海棠發出微弱的光芒。

  在夢中

  將古銅幣與海棠帶回公會回報後,一回到房間發現扇董事又來找我喝酒,不過我喝的是放在小冰箱裡從原世界買來的綠茶。
  聊到任務的時候,扇董事拿著紙扇敲我的頭叫我不要想太多。
  最後,扇董事拿出另一株海棠放在我的房間裡,當天晚上我夢見學長罵我笨蛋。




  任務過了幾天,跟喵喵聊到這次任務的過程,提到海棠的時候喵喵告訴我海棠的花語。
  "漾漾,聽說海棠的花語是思念…"
  原來會夢到學長,是因為我思念學長…
  但是,學長自從解開詛咒後就回到千年前,已經沒有任何關係…









-------我叫後記-------

我殘了Orz

歌詞來源-幻想三國志貳 海棠初登場插曲

花開花又落 相思無處寄託
雨笑雨含憂 要向誰訴說
聲聲琵琶中 是我的情衷
默默上小樓 以曲相送

風吹過 你千年的寂寞
雲載動 我無法觸摸的溫柔

山重重 水重重
無奈情已深種
終日凝眸盼白頭
欲語卻還休

天悠悠 地悠悠
怎奈情深緣薄
即使世界已盡頭
我依然期待相逢
在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